燈管

 

Osram T5 HO 8000K

這次敗了四支

很多人都會使用865 6500K色溫的燈管 因為便宜

不過常常都會覺得有點太黃然後想換個口味

當初我使用865這支時不覺得色溫偏黃

而我之前一口氣買了四支10000K ISTA燈管後發現....

會覺得有偏藍的感覺~

然後就一直使用到現在....

 

目前2呎H缸的燈管配置為(後至前):

10000K(ISTA).7500K(阿卡迪亞植物燈).6500K(菲利普).10000K(ISTA)

沒錯~原本3隻ISTA+1隻阿卡

後來覺得應該要使用不同色溫的燈管看起來不會那麼慘藍!?

對植物應該也比較好?光譜也平均

 

燈管2

 

然而Osram的燈管價格上比台製的貴上一點

這隻一管要300左右

而台製大概只有一半的價格....

Osram算是老牌的歐洲品牌 網路上也有相關的評價

幾乎都還不錯~拿來當太陽草的頭燈似乎不錯

 

色溫

 

色溫比較

相信網路上都有一些相關的色溫比較

K數越高就偏藍(肉眼看) 但有些特殊的燈管如:阿卡迪亞 超亮燈管

聽說就快10000K 但它是粉紅色的XD

不過我這隻植物燈是7500K的(應該吧?)~所以排除這些燈管

 

從上圖可以比較出來

關於色溫肉眼看其實有一點點差別

從上到下的燈管為:

6500K>10000K>8000K>7500K(植物燈)

很明顯的10000K偏藍

相較下6500K與8000K還是有一點明顯的差別

8000K偏白藍而6500K偏白黃

所以說在不是那麼偏藍的情況下 8000K似乎容易被人接受

既不藍也不黃 恰到好處

 

其實說穿了

色溫其實對植物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主要是視覺上的感覺

基本的865就包含所有光譜了

種植水草並沒有太大的差別~只是人的感覺而已

選擇色溫對於水草也有顯色的效果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記憶停留於一年前 的頭像
黑耀

記憶停留於一年前

黑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74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