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Osram T5 HO 8000K
這次敗了四支
很多人都會使用865 6500K色溫的燈管 因為便宜
不過常常都會覺得有點太黃然後想換個口味
當初我使用865這支時不覺得色溫偏黃
而我之前一口氣買了四支10000K ISTA燈管後發現....
會覺得有偏藍的感覺~
然後就一直使用到現在....
目前2呎H缸的燈管配置為(後至前):
10000K(ISTA).7500K(阿卡迪亞植物燈).6500K(菲利普).10000K(ISTA)
沒錯~原本3隻ISTA+1隻阿卡
後來覺得應該要使用不同色溫的燈管看起來不會那麼慘藍!?
對植物應該也比較好?光譜也平均

然而Osram的燈管價格上比台製的貴上一點
這隻一管要300左右
而台製大概只有一半的價格....
Osram算是老牌的歐洲品牌 網路上也有相關的評價
幾乎都還不錯~拿來當太陽草的頭燈似乎不錯


色溫比較
相信網路上都有一些相關的色溫比較
K數越高就偏藍(肉眼看) 但有些特殊的燈管如:阿卡迪亞 超亮燈管
聽說就快10000K 但它是粉紅色的XD
不過我這隻植物燈是7500K的(應該吧?)~所以排除這些燈管
從上圖可以比較出來
關於色溫肉眼看其實有一點點差別
從上到下的燈管為:
6500K>10000K>8000K>7500K(植物燈)
很明顯的10000K偏藍
相較下6500K與8000K還是有一點明顯的差別
8000K偏白藍而6500K偏白黃
所以說在不是那麼偏藍的情況下 8000K似乎容易被人接受
既不藍也不黃 恰到好處
其實說穿了
色溫其實對植物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主要是視覺上的感覺
基本的865就包含所有光譜了
種植水草並沒有太大的差別~只是人的感覺而已
選擇色溫對於水草也有顯色的效果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