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從8月10日到現在開始已經快設缸一個月了
不過這次維護就比較特別小心
剛設缸的燈光從四小時開始每日加15分鐘
到現在每日開燈時間約6~7小時間
綠斑藻也是很緩慢的長出來
肥料也是加的不多...比起之前鹿角苔爆走好很多了

澳洲細葉榖精一型
從剛拿來的時候非常大一株 不過經過我修剪老葉後
就只剩下這樣的尺寸
生長狀況良好~看它底下一堆根
我想之後要拔起來肯定是個大工程了...
榖精吃重肥 所以~直接在它根下塞了根肥棒
塞了也快一個月了....感覺沒有長很大

大血心蘭
成長非常緩慢 葉子有點捲
感覺好像是鐵質過量才會這樣....
不過葉子是血紅色的也蠻好看的
還在想什麼時候該把它剪半繁殖....XD

紅蝴蝶
從養魚開始 這水草就是我缸內的固定班底
雖然老是種不好
不過這次情況看起來也還不錯 有強光強CO2有塞肥
應該沒理由長不好了吧-.-
不過...因為長高了就剪半繁殖
其他水草火花百葉 新百葉都長得不錯
不過紅太陽就縮頂了....這種草真的很難搞就是了
綠紅太陽還是沒辦法種得大株一點...底下已塞根肥
看來要黑土可能會比較好種一點
至於南美正三角莫絲
長得很快...比珊瑚莫絲快...至於右邊壁上的莫絲鐵片是買來時候多的
就順手綁起來暫時掛在那裡繁殖
看來已經開始成長了...
金魚藻種來吸收過多的養份 也是一株株插在鐵網上
放在底床上而多餘的就漂在水面上
水羅蘭也是...因為長太多就剪了一下
之後會用到的A_A
最後開始想要種太陽草了
使用1.2呎的魚缸放在房間裡欣賞
本來想用大一點的缸子 但又要擴燈具又是一筆消費
還是拿現有的來用好了~~
也預定要種的是...
普通太陽 紫羅蘭太陽 新太陽 大種寬葉 蓮花座 小細葉太陽
不知道1.2呎的缸塞得下嗎?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