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記錄水草一些成長
首先是紅蝴蝶雖然證新插株後的葉片變小了
不過長出來的新葉也是紅通通的 也很健康:D
後方的火花百葉
因為當初買很少 附近水館一株賣50元!!!真給他貴
所以只好買一株等它長側芽在分株
不過分了大概4~5次了 母株好像不行了停止生長
只留下從底部長出來的沒繼續分株
不過分出來的子株又在長子株!!
看來真的是很會長側枝的水草XD
也省下不少錢$_$
新百葉也是狂冒子株 已經沒空間可以照光了
看來等它們大一點在剪斷重插
紅太陽
對於水質有很大的改變馬上就縮頂了
的確是這樣!!
所以我換水只換到50%左右 怕換太多就長不太好看了
右邊下方的就是縮頂的樣子 而上方那個是比較正常一點
不過叢生的樣子還真的蠻好看的
圖片中有幾株還沒開展 我想是還沒習慣燈光時間
不過還是有幾株尚未完全轉化水中葉

新矮中柳
所有水草長得最好應該就是它吧?
不過它有慢慢巨大化的感覺
雖然它是屬於大柳類的

大寶塔
可能葉片太寬大 每次插好都會漂起來
不過狀況也都不錯 小株的開始長大了!~
青蝴蝶也是重新插株 母株一口氣長一堆XD
期待它的叢生樣!!
尖葉皇冠好像沒什麼成長 依舊是那幾片葉
不過好像可以隱約看到新葉
牛頓草目前還沒辦法展現它的魅力
大寶塔搶了它不少風彩
不過後景它是主角 主角都是最後才上場的嘛~~
噴泉太陽
也是緩慢成長
還好沒有軟莖死掉...也是很期待長高長寬

袖珍青葉柳
這是我種得最糟糕的水草
還有羅貝力
被綠斑纏上...不然就掉葉 也可能是我去移它們的關係
讓它們的根沒辦法扎的很確實
矮珍珠也被鹿角苔纏上
不過也有慢慢開始爬...可能是因為種植後的適應期被纏身吧!?
天氣太熱也會影響到...

這星期施肥有減少 其實我算是太早施肥
不過丹尼爾的基肥施放很慢 早期要用基肥養草可能會營養不良
可能多少要加一點液肥就是..
一星期換水總量50%~70%
約三天換30%水 然後在換30%~40%水
降低水質變化太大預防紅太陽縮頂
排班第一:NPK 3cc 紅色風暴 2cc 戊二醛2cc
排班第二:微量 1.5cc 鐵肥2cc 鈣肥0.5cc 戊二醛2cc
以上液肥分別加入 間隔一天
PH7.3(有打CO2約6.6~6.8) KH2~3 GH5~7
因為PH有點高所以這星期開始用軟水樹脂開始加水
之前都是直接自然水除氨入缸沒有處理水質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