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  

 

這次記錄水草一些成長

首先是紅蝴蝶雖然證新插株後的葉片變小了

不過長出來的新葉也是紅通通的 也很健康:D

 

後方的火花百葉

因為當初買很少 附近水館一株賣50元!!!真給他貴

所以只好買一株等它長側芽在分株

不過分了大概4~5次了 母株好像不行了停止生長

只留下從底部長出來的沒繼續分株

 

不過分出來的子株又在長子株!!

看來真的是很會長側枝的水草XD

也省下不少錢$_$

 

新百葉也是狂冒子株 已經沒空間可以照光了

看來等它們大一點在剪斷重插

 

紅太陽

對於水質有很大的改變馬上就縮頂了

的確是這樣!!

所以我換水只換到50%左右 怕換太多就長不太好看了

右邊下方的就是縮頂的樣子 而上方那個是比較正常一點

不過叢生的樣子還真的蠻好看的

圖片中有幾株還沒開展 我想是還沒習慣燈光時間

不過還是有幾株尚未完全轉化水中葉

498A7113

 

新矮中柳

所有水草長得最好應該就是它吧?

不過它有慢慢巨大化的感覺

雖然它是屬於大柳類的

498A7115

 

 

大寶塔

可能葉片太寬大 每次插好都會漂起來

不過狀況也都不錯 小株的開始長大了!~

 

青蝴蝶也是重新插株 母株一口氣長一堆XD

期待它的叢生樣!!

 

尖葉皇冠好像沒什麼成長 依舊是那幾片葉

不過好像可以隱約看到新葉

 

牛頓草目前還沒辦法展現它的魅力

大寶塔搶了它不少風彩

不過後景它是主角 主角都是最後才上場的嘛~~

 

噴泉太陽

也是緩慢成長

還好沒有軟莖死掉...也是很期待長高長寬

 

498A7118

 

 

袖珍青葉柳

這是我種得最糟糕的水草

還有羅貝力

被綠斑纏上...不然就掉葉 也可能是我去移它們的關係

讓它們的根沒辦法扎的很確實

 

矮珍珠也被鹿角苔纏上

不過也有慢慢開始爬...可能是因為種植後的適應期被纏身吧!?

天氣太熱也會影響到...

498A7120

 

這星期施肥有減少 其實我算是太早施肥

不過丹尼爾的基肥施放很慢 早期要用基肥養草可能會營養不良

可能多少要加一點液肥就是..

 

一星期換水總量50%~70%

約三天換30%水 然後在換30%~40%水

降低水質變化太大預防紅太陽縮頂

排班第一:NPK 3cc 紅色風暴 2cc 戊二醛2cc

排班第二:微量 1.5cc 鐵肥2cc 鈣肥0.5cc 戊二醛2cc

以上液肥分別加入 間隔一天

 

PH7.3(有打CO2約6.6~6.8) KH2~3 GH5~7

因為PH有點高所以這星期開始用軟水樹脂開始加水

之前都是直接自然水除氨入缸沒有處理水質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記憶停留於一年前 的頭像
黑耀

記憶停留於一年前

黑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35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