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綠太

 

綠紅太陽種了快二週了

看起來成長還算順利~

但我覺得使用黑土種應該會長比較大一點

而青蝴蝶本來長很大一叢 因為縮頂就全部拔掉重種

簡直就是大工程

 

縮頂的原因我想應該是缺巨量元素

然而我換水又是用三胞苔+樹脂

巨量元素可能不夠 水太軟 所以幾乎都縮頂

不過這次拔起重種後單純使用過濾的自然水

不經過樹脂 雖然PH高了點

經過了4~5天發現 青蝴蝶似乎長得比較好看一點

不會再縮頂

我這四天添加 2~3ccTSB水草液肥

因這款含巨量及微量

所以換完水後下完一星期的微量元素6cc 日後就不在追肥微量

就一直添加這款水草液肥

至於上次實驗中的紅色風暴

因為紅蝴蝶也重新種過...所以暫時先不使用

 

普太

普通太陽及紫羅蘭太陽

狀況似乎不是很好~成長緩慢

稍微有新芽

 

新百

後景已經成景一半了!!!

左起火花百葉 中間新百葉 右邊牛頓草

 

火花百葉長得不算慢也不快

本來以為他會長得很快 因為當初買的數量少

所以一直都是等它長分株在剪掉重插

一直都還沒有填滿左方後景

不過有一株超大顆開始分好幾株了(因為它縮頂了XD

這下子又可以增加它的面積了~

 

新百葉

我覺得它是很漂亮的水草

可能我都沒有機會給它表現....(丟在沉木後

紫紅色葉片及特殊的成長模樣~吸引人目光

也是長的超大顆的

因為太多顆...所以新芽及一些長得不太好的剪掉

結果底下又冒新芽了

真的是太會長了....

 

牛頓草一直都很不理想

老葉卡鹿角藻特別嚴重 雖然新葉看起來是不會

當開始修剪新葉時 露出的老葉全都卡藻

看了真的很礙眼

不只牛頓草 前景草皮的矮珍珠雖然有在爬

不過老葉也是卡鹿角藻還有底砂也長!!!!

 

雖然已經針對鹿角藻的防治工作已經開始了

加大CO2及多換水還有吸一下底床

因為鋼瓶快沒氣了~所以目前一秒約4~5顆

PH從7.5降到6.7

但我覺得還不夠~等灌好CO2後實驗性把CO2開到魚不浮頭的情況

可能會高達一秒6~7顆吧?(好像有點浪費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